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如何讓政府退你所得稅

0 意見
分享


  新年快樂!

  怎樣能夠讓政府退所得稅呢?跟政府打交道總是免不了要填一些資料的,即便是繳稅時也一樣,更何況是要政府退稅呢!底下就是各部會提供退稅表格的填寫處。


經濟部
http://mall.energylabel.org.tw/goods/event/event.asp?p0=52


健保局
http://www.nhi.gov.tw/activity/9603sa/?id=2

金管會
http://services.ib.gov.tw/ib/event.htm


行政院研考會
http://www8.www.gov.tw/60ys/index.php

法務部
http://www.moj.gov.tw/election/

直接填資料
http://campaign.pchome.com.tw/2007/election/iframe/p4.htm
http://campaign.pchome.com.tw/2007/election/Game/Form.htm

教育部
http://www.tncsec.gov.tw/prize2008/home.php

教育部
http://art.netown.tw/animation.aspx

國家劇院、音樂廳
http://www.ntch.edu.tw/pro/2007xmas/data.asp

環保署
http://co2.saveoursky.org.tw/action/design/prize/index.html

台北市政府
http://219.87.142.210/event/starshow/01.html

台北縣政府
http://www.awttpc.org/page.php?tmp=choose

  稅最初只是針對富人……納稅的方法是由大眾制訂的並經多數人同意,它要讓窮人和中產階級看到稅收是為了懲罰有錢人,因此,大眾投了贊同票,並將依法納稅寫入了憲法。而初衷是懲罰有錢人的稅收,在現實中卻懲罰了對它投贊同票的中產階級和窮人。
  
  「一旦政府嘗到了錢的滋味,它的胃口就變大了。」富爸爸說:「你爸和我在這一點上是對立的。他是政府官員,而我是資本家,我們都得到了報酬,但我們對成功的衡量標準卻相反。他的工作是花錢和雇人,他花的錢越多和雇的人越多,他的機構就會越大。在政府中,誰的機構越大,誰就越受尊敬。而在我的組織中,我雇的人越少,花的錢越少,我就越能受到投資者的尊敬。這就是我為何不喜歡政府官員的原因,他們與大多數生意人的目標不同。隨著政府規模的擴大,政府需要徵收更多的稅以維持政府的運營。」(《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Dad: What The Rich Teach Their Kids About Money - That The Poor And Middle Class Do Not!》,頁119)

繼續閱讀...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投資台股(基金)要注意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影響

0 意見
分享
  如果你有投資台灣股市或買台灣基金,一定要注意明年(2008)開始實施的員工分紅費用化所會造成的影響。

  或許有人會說某些股票在今年下半年的劇烈下跌已經將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影響反映完畢。但我認為公司股價並非投資人在員工分紅費用化這件事上面該關注的重點,投資人該關心的是公司的員工分紅比例與每股稅後盈餘(EPS)年成長率(注意:不是營收成長率,營收成長不代表賺錢)。


  假設現在有A公司,今年EPS100元,從底下整理的資料中(可點擊放大),可以看到員工分紅比例與盈餘成長率對明年EPS的影響,如果A公司現在本益比分別是10、15、20、25、30倍時,明年的本益比又會變成幾倍。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在某些狀況下,A公司的EPS會變少,本益比會變高,股價當然就容易往下調整。如果狀況不變,可以從底下的資料(可點擊放大)看到後年又會變成怎樣。



  從以上的資料表格,也可以清楚地看出,為什麼有人主張挑選公司股票時,盈餘成長率(注意:不是營收成長率)要優先於本益比的原因。這也是以往鴻海集團能維持高本益比的原因之一。

  由於台灣股市的今年第四季財報跟明年第一季財報要到明年4月才會公布,在這個空窗期,要注意有員工分紅的公司,避免明年4月遇到「不願面對的真相」。
  
相關文章:
  十個判斷地雷股的關鍵警訊
  一生的理財規劃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但也要用心思考
  油價上漲,黃金存摺為什麼可以考慮用來保值
  物價一直漲(通膨),你應該注意並避免的事
  2000年以來台灣股市融資大減的20交易日相關數據整理
  基金定時定額扣款日挑哪一天比較好?
  股市大崩盤是好事還是壞事?端看你的年紀而定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