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如何取代Google AdSense中文公益廣告

分享
  
  因為覺得Google AdSense中文「公益」廣告內容不夠「公益」,決定自己做公益廣告取代。
     
  想起了在《The Adsense Code》看到過作者有一個大矩形(336X280)的範例,就重新研究起那一個章節。
  

  首先,需要有一個可以擺放替代公益廣告網頁的空間。對於每一個已經有Google AdSense帳號的人,可以用同一個帳號啟動Google Page Creator的服務來獲得100M免費網頁空間。
  

  參照《The Adsense Code》的範例,想說Google Page Creator很方便,就直接在上面做了起來。沒想到因為Google Page Creator會自動套用專有的CSS而失敗。只好先在電腦上編輯網頁,然後透過上圖右下角的上傳功能上傳。

  基於需求,分別做了寬幅摩天大廣告(160X600)橫幅(468X60)連結組(120X90)

  最後,重新取得Google AdSense程式碼,在設定時,「替代廣告或顏色」這選項選「顯示來自其他 URL 的非 Google 廣告」,填入Google Page Creator給的替代網頁網址就可以了。

  最後的成果就是現在《股票追高殺低的心理學原因》的模樣,最上面的首頁廣告看板 (728 x 90)暫且留著給想看Google AdSense中文公益廣告的人。

  歡迎有興趣的人參考我替代網頁的原始碼,做自己專屬的公益廣告。不想自己麻煩動手做的人,也歡迎直接連結我已經做好的替代網頁。

  更衷心盼望的是,國內的公益團體盡快與Google接洽,爭取曝光的機會。在這之前,公益團體自行製作Google AdSense各種大小格式的替代網頁讓部落客連結,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