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百度識圖:以圖找圖、神人、類似TinEye的相似圖片搜尋引擎(reverse image search engine)

分享
  在2008年5月的網誌「TinEye:找正妹圖、神人、網路交友預防被騙的網站」介紹了TinEye這個可以用圖片找圖片的搜尋網站(reverse image search engine)。

  你是否也曾遇過不知如何用文字Google的時候?想知道網路上某位正妹的圖出自何處?想知道網路上照片中的人是誰?想知道交友網站上的照片是否是盜用其他人的?想知道轉寄的電子郵件裡秀麗的風景照片在哪拍的?想知道某張經典圖像出自哪裡?甚至是想確認某個圖檔是不是修改自網路上的那個圖(比如把人像中頭的部分移花接木)?

  2009年11月有一則新聞「色男騙善心多金女 20人受害 詐財逾2億」。正妹照片會被用來騙人,帥哥照片也會。

  網海無涯,人海茫茫,唯搜是岸。

  有些圖你在TinEye搜尋不到,或者沒有找到滿意的答案。之前只能盼望TinEye的資料庫快快長大,把全世界所有網站的圖片包含進去。現在,有另一個不遜於TinEye功能的網站,可以跟它做為互補。

  百度識圖(百度识图)http://stu.baidu.com/

  百度識圖的搜尋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上傳電腦中的圖檔(上传本地图片):圖檔大小不能超過5M,支援的格式有JPG、GIF、PNG、JPEG、BMP。

  第二種是給圖片網址(输入图片URL地址):由於中國政府當局的網路政策的關係,有些網站的圖片沒法直接這樣給網址搜尋,必須先下載到電腦,透過第一種方法搜尋。

  不過,似乎也因為中國政府當局的網路政策的關係,讓百度識圖成為了TinEye資料庫伸手不及處的識圖老馬。


相關文章:
  TinEye:找正妹圖、神人、網路交友預防被騙的網站
  Hello Kitty有多少種樣貌?TinEye酷搜集(Cool Searches)找給你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為什麼學歷高的人照樣(有時更容易?)會被詐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