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TinEye:找正妹圖、神人、網路交友預防被騙的網站

分享
  
  你是否也曾遇過不知如何用文字Google的時候?想知道網路上某位正妹的圖出自何處?想知道網路上照片中的人是誰?想知道交友網站上的照片是否是盜用其他人的?想知道轉寄的電子郵件裡秀麗的風景照片在哪拍的?想知道某張經典圖像出自哪裡?甚至是想確認某個圖檔是不是修改自網路上的那個圖(比如把人像中頭的部分移花接木)?

  現在,我們可以藉由以圖找圖的搜尋引擎(reverse image search engine):TinEye,來幫忙解決上述的問題。


  跟Google一樣簡潔的使用畫面,TinEye可以藉由上傳圖片或圖片網址來進行搜尋。

  底下以奇摩交友網站這位美女的照片為例。

  圖片上傳完後,在很短的時間(0.003秒)就出現搜尋結果——列出了圖片在其他網站的檔名、大小、出現的網頁網址。TinEye搜尋結果的順序是按照圖片符合的程度排列的。

  在第一個搜尋到的圖片下點「Compare Images」,就可以比較兩張圖片的不同處。按「Toggle」鍵可以來回切換比較,從下面兩張截圖可以看到左上角跟右下角不一樣。


  最後在http://my.poco.cn/lastphoto_v2-htx-id-169247-user_id-2918285-p-0.xhtml看到攝影作者為老俊,拍攝時間為2005年7月5日,照片中的人是中國重慶的楊曉琪。


  如果TinEye沒找到讓你滿意的答案,還可以試試「百度識圖」,有時反而「百度識圖」可以幫你找到更多的圖片資料。


相關文章:
  早到良緣
  社交技巧——不害羞的人會怎麼做?
  愛情地圖20問的遊戲
  [心理測驗]檢視你的親密關係
  男人跟女人都需要知道的月經心理學
  女人的友誼跟男人的有什麼不同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女人和男人對出軌(外遇)的不同反應
  女人出軌(外遇)的機率和兩個原因
  如何成為人脈王(superconnector)?
  百度識圖:以圖找圖、神人、類似TinEye的相似圖片搜尋引擎(reverse image search engine)
  Hello Kitty有多少種樣貌?TinEye酷搜集(Cool Searches)找給你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為什麼學歷高的人照樣(有時更容易?)會被詐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