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Jajah「完全不付費」使用者的真正免費通話分鐘數規則

分享

  前天透過Jajah講電話時,講到一半,電話突然被掛斷,然後電腦螢幕出現了上面的畫面(可點選放大)。 斗大的字寫著「Final reminder: We need your support. JAJAH had to reduce your free calling to 30 minutes a week.」。

  我這星期這帳號也沒講超過120分鐘啊?剛剛的通話也沒有比之前講得久,應該也不會是單通通話分鐘數有限制。為什麼我的每週免費通話分鐘數要變成30分鐘呢?

  我試著要重撥,結果出現下圖的畫面(可點選放大)。


  「FREE call limit exceeded! You cannot make more FREE calls today.」明明打之前還有一百多分鐘的免費分鐘數,怎麼講沒多久,就被自動斷話,還用完所有免費分鐘數呢?

  幸好之前就把電話分開註冊,就用另一個註冊帳號來打吧!

  結果講沒多久,又發生了同樣的情況。於是,到Jajah官方論壇去看看是否又改了免費使用的規則。看到了幾個人回報說遇到相同的狀況,但Jajah官方則是反覆固定回應著

「please note that after exceeding 120 free minutes, your free call limit will be reduced to 60 min./month, 30 min./week.   
  After performing a payment, the free call limit will be restored to 500 min./month, 150 min./week.」

  只好回頭看看自己兩帳號的通話記錄。底下兩張圖(可點選放大)分別是A帳號的五、六月通話記錄。


  底下兩張圖(可點選放大)分別是B帳號的五、六月通話記錄。




  看出端倪了嗎?我必須承認我誤解了Jajah的說明。這一段「please note that after exceeding 120 free minutes, your free call limit will be reduced to 60 min./month, 30 min./week. After performing a payment, the free call limit will be restored to 500 min./month, 150 min./week.」的真正意思是,Jajah給每個完全不付費的帳號,沒有限制的免費使用120分鐘,當這帳號累計使用了120分鐘後,若還沒有付費,就變成每週只能有30分鐘免費,每月只能有60分鐘免費的限制。

  再來,就必須驗證,是否最多只要儲值2.5美元(約新台幣85元),免費分鐘數會馬上恢復?並且真正變成每週150分鐘,每月500分鐘免費,還不會再有縮水的狀況發生了。

  下一篇文章「Jajah儲值步驟詳細說明」,我會把自己花錢儲值試驗的結果公布。順便讓之後有意儲值的人作為參考。

2007.6.5
  Jajah儲值2.5美元(85塊台幣)後,週一恢復的150分鐘免費通話數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说的很对,累计120分种就需要去付费了.付完最小的$2.5就能享用150/周,用到现在还是没问题.
JAJAH的中文用户多吗?
你用英文贴一下不是更好?
我的QQ是331033417.

匿名 提到...

本來可以用的中華電信0972xxx突然出現
The source number is not supported

為什麼呢

Ming-Tsung 提到...

給匿名:

我也希望可以幫你找出原因,可惜Jajah並沒有把負責台灣區通話的機器搬到台灣交給我管理。

要麻煩你問Jajah在國外的客服人員,並跟大家分享原因了。

匿名 提到...

我目前跟您遇到的情況一樣。
之前,我也是透過每天更新中華電信的帳單
來確定是否真的免費。然而,上星期也是忽然被通知一定得付錢。我檢視自己的通話紀錄,也同樣是「累積」超過了120分鐘。所以jajah不給繼續免費通話的功能。我以為到了新的一星期至少會恢復每星期三十分鐘免費通話功能。但仍是跳出說要我付款的框框。
正猶豫到底該不該去儲值2.5美元時,您已先作實驗了。期待您的後續分享!! 謝謝

匿名 提到...

現在連室內對室內的電話都是not supported, 付了$2.5 還是一樣not suppotted吧, 只能看著free min不能撥不能用 @@

Ming-Tsung 提到...

「現在連室內對室內的電話都是not supported, 付了$2.5 還是一樣not suppotted吧」這是疑問句還是肯定句?

建議你將畫面截下貼在網路上,然後將圖的連結貼到Jajah官方論壇上,寫一個大大的Why字詢問Jajah。

匿名 提到...

所有的號碼都不能打了,
雖然還有免費通話分鐘數,
但是call出去時,一律出現,
The source number is not supported.

匿名 提到...

jajah 未login 的free trial call(室內對室內)也不行,拿手邊的室內電話試一下就知道了,目前應該是台灣電話都不能用jajah吧?還有人可以打嗎?

Ming-Tsung 提到...

可否請大家移駕到Jajah官方論壇的這個討論串http://forum.jajah.com/index.php?showtopic=4777

有同樣問題,但不知要怎麼寫的,這一句「Me too, i have the same problem.」供您參考。

蠟筆小新 提到...

官方好像把那篇主題鎖住了

我無法po = ="

我也出現一樣的問題

到底該怎麼解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