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與使用資料庫——臺北縣立圖書館

分享
使用注意事項:

◆僅限臺北縣立圖書館已辦證讀者,館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之用。
◆限個人研究使用,請您尊重智慧財產權,嚴禁大量、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系統下載及列印全文內容;如違反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規定者,一經查證屬實,臺北縣立圖書館將停止其使用權,且讀者需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洽詢臺北縣立圖書館諮詢專線:(02)2255-1140

資料出處:http://www.tphcc.gov.tw/library/esource/menu.htm

電子書

UDN數位閱讀電子書:生活休閒、心靈養生、社會、理財、語言、藝術等177冊電子書。

NetLibrary:共3460本電子書。

親親文化 Little Kiss 電子書:兒童英文閱讀電子書。

小魯兒童文學電子書資料庫:兒童小說、少年文庫。

TumbleBook:英文童書。

Tumble TalkingBooks英文有聲書


資料庫

真像王證券專業線上服務

知識贏家中時新聞資料庫:整合中時報系所有資料精華,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文字資料外,更包括了加值的新聞專題、照片及全版影像等。

聯合知識庫:聯合報系全文檢索。

大英百科全書線上繁體中文版:收錄約4000萬中文字以及1萬多幅圖表。

中國大百科全書智慧藏

大英百科全書-簡明版

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光碟WWW版:收錄1970年1月起~迄今之各類期刊論文。

台灣百年時空知識庫:含《台灣堡圖》的地圖資料,《認識台灣:回味1895~2000》圖文內容,與《台灣歷史辭典》的相關詞條。

台灣古蹟學習知識庫:收錄22類古蹟單元、2700個古蹟詞條、1700多張珍貴手繪圖與照片、總長超過1小時的影片。

台灣原住民學習知識庫:收錄1000餘張原住民主題照片,以及總長達10小時的影像紀錄。

台灣魚類學習知識庫:收錄台灣最常見的682種魚類資料、1700多張珍貴生態照片、手繪圖與精緻標本照。

臺灣生態筆記

蔡志忠漫畫改作動畫系列資料庫

傳記文學數位全文資料庫

牛頓教科書自然教學寶庫-實驗篇

牛頓教科書影音資料館:收錄影片298支,包含動物、植物、生態保育、天文氣象、自然景觀及地球科學等。

哥白尼21科學知識庫

昆蟲圖鑑小百科:介紹約1500種昆蟲。

法源法律網:收錄民國以來迄今之法令規章、司法解釋、判例、裁判、決議……等,資料量超過491萬餘筆。


  對已經有申請臺北縣立圖書館網路會員的,不用另外做任何申請,就可以使用,很方便。


相關文章: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住外縣市怎麼辦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利用免費資源學商業用英文,提昇職場競爭力
  用免費資源增進你的求職競爭力
  非中小企業員工怎麼加入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會員?
  歷屆公務員公職考試、專技人員國家考試考古題與解答
  免費練習英文(美語)聽力的好網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