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分享

  除了台北市立圖書館,這幾天發現國立台中圖書館也提供了電子書借閱的服務。最棒的地方是,只要你有其他縣市圖書館的借書證,馬上就能透過網站註冊成為會員,不用另外申請台中圖書館的借書證。整個程序方便快速,幾分鐘就OK。

  國立台中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http://ebook.ntl.gov.tw/。首頁如上圖,按下「註冊會員」後,就會出現下圖的畫面。

  按下「同意」後會出現下圖的畫面。選擇你已經有借書證的圖書館,填入帳號密碼作驗證。

  驗證成功後,會出現下圖的畫面。這裡要注意的是,身份證字號的第一個英文字母要大寫

  送出資料後會出現底下的畫面。

  檢查電子郵件。

  點選會員帳號啟用連結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另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功能是「會員專區」裡面有「新到電子書通知訂閱」的功能。

  從館方人員口中得知,台中圖書館還會繼續增添電子書。

  閱讀電子書前必須先到「閱讀軟體」網頁下載安裝「ActiveX相關元件」後才能閱讀。



相關文章:
  住外縣市怎麼辦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歷屆公務員公職考試、專技人員國家考試考古題與解答
  免費練習英文(美語)聽力的好網站
  用NTLReader跟國立臺中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3 意見:

gravitino 提到...

我在輸入帳號那兒(英文大小寫)卡了好久,你的文章真是幫了大忙;非常感謝!

HKpeople 提到...

可惜我不是臺灣人, 好些書藉我很想借借看, 可惜可惜。
推介一本名為 猶太人的幽默智慧, 希望版主喜歡, 我只看過部分內容, 已經感到吸引, 可惜可惜。

Unknown 提到...

我的電腦螢幕是18.5吋,書要放大到140倍才能比較看清楚字,但這樣沒辦法看書的整個頁面,書面要移動,但NLPI Reader這套閱讀軟體只提供下方及右方移動條,沒辦法在書面上,按滑鼠左鍵直接拖洩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