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用NTLReader跟國立臺中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分享
NTLReader iOS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ntlreader/id437739085,或是在App Store中用「NTLReader」或「圖書館」搜尋軟體,進行下載。

  NTLReader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gov.ntl.reader

  透過NTLReader借書,必須有國立臺中圖書館的帳號密碼。如果您還沒有帳號密碼,可以參考「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這一篇來申請,只要你有其他縣市圖書館的借書證,馬上就能透過網站註冊成為會員,不用另外申請台中圖書館的借書證。整個程序方便快速,幾分鐘就OK。

  安裝好NTLReader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輸入帳號密碼後,按「登入」,就可以看到下圖畫面。(一開始我「保留登入帳號30天」沒有選,登入不太正常,選了後就正常登入了。)
  為設備命名後,按「確認」。這是因為版權的關係,借出的書只能在一台設備上閱讀。
  一開始書櫃是空的,按下「借書」,就會自動打開瀏覽器,連到國立臺中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如下圖。可以在畫面的右上角看到,已經自動用您的帳號登入了。
  如果您想逛逛有哪些書可以借來在平板電腦上看,可以點左上角的「行動裝置書籍列表」。點進去後,就會看到下圖的畫面。
  感興趣的書籍點進去後,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紅色框的部份會顯示還可以借出的數量跟設備(有些書只能用電腦離線閱讀,不能用平板電腦借)。
  點選您要在上面閱讀的設備後,就會跳出「確定借閱嗎?」的訊息提示,如下圖。
  借閱成功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告訴您用什麼方式借閱、借閱起始日期、應還日期(電子書到期會自動歸還,所以不用擔心忘記還書)。
  回到NTLReader軟體,借的書不會自動出現在書櫃中,必須按下「同步書櫃」。
  按下「同步書櫃」後,就會看到剛剛借的書出現了。
  點剛剛借的書,就會出現功能選單,最上方會顯示「未下載」,按「下載」,就會開始下載這本書。
  下載完成後,再點書,功能選單最上方會改成顯示「下載完成」,點「閱讀(排版格式)」。
  第一次點「閱讀(排版格式)」會出現使用說明的畫面,如下圖。
  使用說明的畫面再點一下,就可以開始看電子書了。
  每位讀者共可借閱4冊,每本電子書借期14日,到期後系統自動歸還,如無人預約,得續借1次;另可預約3冊,預約保留天數7日。


相關文章:
  合法免費看整本財經企管雜誌、電子書──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用NCLReader跟國家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非中小企業員工怎麼加入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會員?
  歷屆公務員公職考試、專技人員國家考試考古題與解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