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分享
為什麼要辦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如果可以「免費合法下載閱讀112本遠景出版社的電子書」跟「免費看格林出版社咕嚕熊網站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還讓你提不起勁,或許你還應該知道你可以用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免費合法看:「NetLibrary電子書846冊」、「iPicturebooks兒童繪本電子書290冊」、「Tumble兒童電子書」、「Tumble TalkingBooks」、「Little Kiss兒童電子書」。

  總共有一千多本電子書可以合法免費線上閱讀。

  這其中「NetLibrary電子書」跟「iPicturebooks兒童繪本電子書」都是連結到「NetLibrary」網站閱讀,必須另外申請NetLibrary的使用帳號,才可以使用。

  因為我在申請時,遇到了一個麻煩,現在把麻煩處點出來,希望以後申請的人可以更快地申請到帳號。

  底下的圖都可以點擊放大。這是北市圖網站首頁,從首頁左手邊的「電子資源」點進去,就可以看到我上面提到的那些資源。

  進到「電子資源」網頁後,點「(1) netLibrary 電子書」或「(2) iPicturebooks兒童繪本電子書」。

  點「北市圖會員申請」好申請「NetLibrary」使用帳號。

  我遇到的麻煩就在這裡。重點在自行設定的「會員帳號」,首先,必須為「6~8個英文字母且含數字」,其次,不能重覆別人已經申請到的帳號。但是北市圖沒有線上立刻檢查會員帳號有沒有重覆的機制。

  當我第一次按下「確定申請」後,看到底下的畫面很高興,以為不用多久帳號就會下來了。

  結果,幾個小時後,收到這封電子郵件。

  只得再填一次資料,重新申請一次。很幸運地,這次帳號沒有跟人重覆。之後就可以在NetLibrary看電子書了。



相關文章: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免費練習英文(美語)聽力的好網站
  A Class Divided——免費練習英聽的好影片
  合法免費線上聆聽超過1萬首古典音樂
  合法免費線上聽5萬首各種類型音樂的4個音樂資料庫
  學習新解:多元智能理論心理學家的看法
  為什麼要(終身)學習?
  住外縣市怎麼辦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50 Self-help Classics(1~10)
  50 Self-help Classics(11~20)

2 意見:

無憂子 提到...

請問我進了NetLibrary之後是到哪裏去看ipicturebook呢?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還是說ipicturebook並不是我所以為的兒童繪本?

Ming-Tsung 提到...

To 無憂子:

您好。我也沒有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找到ipicturebooks的所有書目(290冊)。

不過,我倒是試著用「ipicturebooks」做關鍵字,在NetLibrary搜尋,就找到了26冊。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