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免費練習英文(美語)聽力的好網站

分享
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http://www.esl-lab.com/

  網站主人是Randall Davis,美國人,擁有TESL(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碩士學位(也就是專教母語不是英語的人英語),曾在日本的大學教過八年英文。

  用這個網站練習英聽的優點不少,免費是第一個優點。練習內容作了難度區分,可以循序漸進的訓練(Difficult等級差不多是托福TOEFL電腦考試聽力測驗的速度)。每個練習除了會提供內容台詞,還設計了題目測驗是否聽懂了重點內容,如果有特殊單字,也會特別註解。

  不過,如果你要練習英國口音的英語(電影哈利波特就是英國口音),這網站可能就不太適合了,BBC(英國廣播公司)英倫網的英語教學會比較適合。


相關文章:
  利用免費資源學商業用英文,提昇職場競爭力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A Class Divided——免費練習英聽的好影片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合法免費線上聆聽超過1萬首古典音樂
  合法免費線上聽5萬首各種類型音樂的4個音樂資料庫
  學習新解:多元智能理論心理學家的看法
  為什麼要(終身)學習?
  (孩子)學習的語言決定了未來的競爭力?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網路賺錢網站:意諾新(InnoCentive)

1 意見:

Ming-Tsung 提到...

回國三學生:

這網站現階段不適合你。如果你的英語程度如你所說,可能比小學生爛。那麼,如果你是要好好學英文的話,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從小學生的程度重新學起。如果你有看過日劇或漫畫「東大特訓班」,就像裡面準備考大學的高中生,數學不好,不是硬學高中數學,那只會產生更大的挫折,而是從之前不會的基礎重新學起,所以他們學國小數學、國中數學,學會了才學高中數學。

我們不懂、不會的事物才需要「學習」,所以,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是,要循序漸進的學習,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