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31~40)

分享





31. Susan Jeffers, "Feel the Fear and Do It Anyway" (1987)

中文版書名:恐懼 OUT:想法改變,人生就會跟著變
作者:蘇珊.傑佛斯(Susan Jeffers)
譯者:包丹丰
出版社:久石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1日

中文版書名:向生命下戰帖
譯者:吳剛
出版社:業強
出版日期:1996年3月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你害怕作決定、向老闆要求加薪、結束一段不愉快的感情或面對未來嗎?不管你的恐懼是什麼,這是一個讓你改頭換面的機會。在這本自我勵志書籍中,蘇珊.傑佛斯博士運用活潑生動的案例、幫過無數人征服恐懼的經驗,以及深刻的觀念,鼓勵我們踏上人生的康莊大道。在本書中,你將會學到:

●我們恐懼什麼?為什麼恐懼?

●如何從受害者轉變為創造者?

●如何運用各種方法消除負面思維?

●如何安排和開啟新生活?

●如何創造更多的生命奇蹟?

●感受恐懼,放膽去做!

  帶著幽默和精闢的見解,傑佛斯博士教你在面對恐懼時如何變得更有力量,並盡情享受別具創意、充滿歡樂、充滿愛的生命。







32. Richard Koch, "The 80/20 Principle: The Secret of Achieving More with Less" (1998)

中文版書名:80/20法則
作者:李察.柯克
譯者:謝綺蓉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27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所謂80/20法則,指的是:在原因和結果、努力和收穫之間,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而典型的情況是:80%的收穫,來自於20%的付出;80%的結果,歸結於20%的原因。反過來說,在我們所做的全部努力之中,有80%的付出只能帶來20%的結果。





李察.柯克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吉星法則:掌握改變人生、狂賺財富的好機會!The Star Principle: How it Can Make You Rich》、《策略Smart strategy》、《Smart MBA 自修手冊7:變中求勝的企業領導Smart Things to Know about Leadership》、《80/20生活經Living the 80/20 Way:Work Less, Worry Less, Succeed More, Enjoy More》、《80/20個人革命:個人如何獨具創意,締造最大的財富與幸福The 80/20 Revolution-Why the creative individual is king and how YOU can create wealth and wellbeing》、《沒有管理的管理Managing Without Management:a postmanagement manifesto for business simplicity》、《散戶兵法:十種超越大盤的選股策略The investor’s guide to selecting shares that perform: ten ways that work


33. Ellen J. Langer, "Mindfulness: Choice and Control in Everyday Life" (1989)

中文版書名:用心,讓你看見問題核心:跨過分類思考、自動行為、單一觀點的局限思路(舊版中文書名為「用心法則:改變你一生的關鍵」)
作者:艾倫.南格
譯者:謝伯讓、高薏涵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05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不管是工作、學業、或創作,老一輩的人總是告誡我們要用心,多用點心。但到底要怎麼用心?不用心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作者南格博士在心理學領域縱橫多年,她將藉這本書來告訴我們,用心的益處與如何用心的方法。





艾倫.南格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學習,就是一種享受:你也可以把學習和工作變成「玩樂」的代名詞The Power of Mindful Learning》、《學習,始終來自於人性:你也可以把學習和工作成為[玩樂]的代名詞The Power of Mindful Learning》、《學學藝術家的減法創意On becoming an artist


34. 老子(Lao Tzu), 道德經(Tao Te Ching) (5th–3rd century BC)



35. Maxwell Maltz, "Psycho-Cybernetics" (1960)

中文版書名:創意的自我
譯者:金磊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16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作者馬茲博士的文筆生動簡潔,舉例淺顯而生活化,要點清晰而不深奧。他不厭其煩地再三叮嚀:把握今天、現在,不要害怕失敗、挫折,勇敢地去面對現實生活,接納自我,欣賞自我,提昇自我,成功自然屬於你,快樂自然會降臨到你身邊。假如你不快樂、沮喪,假如你生活無目的、空虛寂寞,那麼這本書就是你最好的伴侶,它會引導你從失望、沮喪、焦慮中解放出來,讓你發現一個「嶄新」的自己,美國有名的企業奇葩瑪麗凱便曾鄭重推薦過這本書,這正是本書價值的最佳保證!







36. Abraham Maslow, "Motivation and Personality" (1954)
繁體中文版書名:動機與人格
作者:馬斯洛
出版社:結構群
出版日期:1991年

簡體中文版書名:動機與人格
作者:亞伯拉罕‧馬斯洛
譯者:許金聲 等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04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初版于1954年的《動機與人格》一書,包含了馬斯洛對人類心理學的重要發問和早期探索。這本書在創建一個積極和全面的關于人性的觀點方面,有著巨大的影響,迄今,它仍然是一個獨特的、有感染力以及影響力的源泉,這一點可以從當代的心理學、教育、商業和文化趨勢中看出來。在許多領域中,都越來越強調自我實現、價值、選擇以及更具整體的的對個體的看法。





馬斯洛的其他中文版著作:《馬斯洛人性管理經典Maslow On Management》、《馬斯洛的智慧:馬斯洛人本哲學解讀》、《馬斯洛人本哲學


37. Philip C. McGraw, "Life Strategies: Doing What Works, Doing What Matters" (1999)

中文版書名:活得聰明活得好
作者:菲利普‧麥格勞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4月28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這本曾經高踞《紐約時報》排行榜上第一名、贏得無數讚譽的暢銷書,作者菲利普‧麥格勞是知名的心理學家,在1998年轟動全美的「牛肉商控告歐普拉.溫芙蕾案」中,協助站上被告席的媒體女王度過生命中最大的危機,最後贏得勝訴。可是他卻別出心裁地形容自己是個「生活策略家」。在本書中他提醒讀者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起全責,善加運用策略,付出實際行動,讓自己活得更好。因為每個人都有能力、也有權利活得更好。

  作者舉出十項確實可行的生活法則,同時附有多項練習,讓讀者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能夠真正認清現實,掌握為人處事的要點,進而擬定屬於自己的生活策略,讓每一分耕耘不但不會白費,還能帶來令人欣喜的豐盛收穫!幸福不再擦身而過,而是迎面向每個讀者伸出雙手。





菲利普‧麥格勞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就是要有男人愛Love Smart》、《敢作自己SELF MATTERS


38. Thomas Moore, "Care of the Soul: A Guide for Cultivating Depth and Sacredness in Everyday Life" (1992)

中文版書名:隨心所欲
作者:湯瑪斯‧摩爾
譯者:李永平
出版社:智庫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30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二十世紀人類最大的病痛是「心靈的喪失」,它給我們帶來種種苦惱,影響我們個人和整個社會。心靈一旦遭到漠視,並不會拂袖而去;它會以症狀的形式出現在魔念、癮疾、暴力行為和人生意義的喪失中。這本書就是為我們這個紛擾的時代而寫的,它告訴我們如何透過心靈的陶冶和修煉,為現代人的生活增添深刻的精神價值和意義。

  作者大量引用神話、夢境、臨床筆記與容格心理學,以一種新的思考方式,讓我們重新看待日常生活中的問題以及它所蘊含的創造潛能,並援引古哲先賢的智慧,對照我們目前的生活方式,以證明我們呵護心靈,就能夠為我們的種種苦惱找到抒解的法子,從而得到莫大的滿足和快樂。在這本書中,我們將探究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普遍現象,探索精神生活的意義,並探討如何活得有藝術品味和情趣,以陶冶我們的心靈。





湯瑪斯‧摩爾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心靈風情畫Soul Mates》、《原我——與自己的心靈對話Original Self—Living with Paradox and Originality


39. Joseph Murphy, "The Power of Your Subconscious Mind" (1963)

中文版舊版書名:心想就能成功——激發你的潛意識力量
作者:約瑟‧莫非
譯者:謝瑤玲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1995年03月01日

中文版書名:心想事成
作者:約瑟‧莫非
譯者:謝瑤玲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2000年03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你的日子沉悶嗎?你的生活乏味?你想在生命中創造奇蹟嗎?為什麼有人就是與成功、尊貴、財富無緣?在以研究心靈活動聞名於世的約瑟‧莫非博士眼中,一切的原因根源於個人根深柢固的思考模式。其實,個人都有創造自在成功的本能,只要,懂得掌握製造奇蹟的潛意識力量。在《心想事成》這本經典絕妙好書中,莫非博士提供簡單實用的技巧與攸關生命議題的啟示,教您學會運用內在積極正面的潛意識心念,只要跳脫阻礙進步的觀念與情緒,逃離思想中可怕的牽制力量。就能習得洞察世事的能力,將生活夢想和現實努力結合,更能將書中技巧具體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進而激發自由、快樂、安寧、平和的活力智慧,創造充滿奇蹟、榮耀和成功的黃金生命。







40. Norman Vincent Peale,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1952)
中文版舊版書名:積極思考就是力量
作者:諾曼‧文生‧皮爾
譯者:張美芳
出版社:世潮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06日

中文版書名:積極思考的力量
作者:諾曼‧文生‧皮爾
譯者:張美芳
出版社:世潮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05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如何活出成功的人生?如果你能夠「相信自己」,同時培養平靜的心靈,重要的是能夠積極的正面思考,相信你一定能克服挫敗,擁有喜樂的生活。書中提供一連串實用的技巧,都在真實生活中獲得了證實,你也可以得到相同,甚至更好的結果,只要你相信,並且實際應用,皮爾博士又真又活的新觀念,將大大的扭轉你的人生!





諾曼‧文生‧皮爾的其他中文版著作:《積極思考的力量:給年輕人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For Young People》、皮爾博士366金言、人生光明面、人生信心面、堅強的樂觀者、生龍活虎過一生、金色的人生、修養與心志、人生的光明面、創造成功的人生、心像、積極思考力


相關文章: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0)
  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書單
  有關快樂的科學與實證的有趣書籍──《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有助於人際關係的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