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有助於人際關係的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分享

「影響一個人快樂與否的所有外在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際關係的好壞及多寡。良好的人際關係讓人開心快樂,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享有更多、更好的人際關係。」——《象與騎象人The Happiness Hypothesis: Finding Modern Truth in Ancient Wisdom

  人際關係和快樂的因果關係無疑地是雙向的。

  這意味著親密愛人和朋友讓人快樂,但它也代表著快樂的人比較可能交到愛人與朋友。……

  它意味著假如你從今天開始改善和培養你的人際關係,你將會獲得正面情緒。

  反過來,更加快樂的感覺會幫你吸引更多高品質的人際關係,這又會讓你變得更快樂;以此類推,形成一個良性循環。

  換句話說,透過運用這個快樂增進策略,你將開始進入心理學家所說的上升螺旋。(《這一生的幸福計劃:快樂也可以被管理,正向心理學權威讓你生活更快樂的十二個提案The How of Happiness: A New Approach to Getting the Life You Want》頁152)

  底下的書單出自《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Or, Why I Spent a Year Trying to Sing in the Morning, Clean My Closets, Fight Right, Read Aristotle, and Generally Have More Fun》375頁。





書名:拒絕混蛋守則:如何讓混蛋小人退散,並避免成為別人眼中的豬頭渾球The No Asshole Rule: Building a Civilized Workplace and Surviving One That Isn't
作者:混蛋剋星(Robert I. Sutton)
譯者:黃佳瑜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04日

  已絕版。TAAZE可以買到二手書

簡體中文版:

書名:論渾人
作者:羅伯特‧薩頓(Robert I.Sutton)
譯者:閭佳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1日




書名: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s: What You Don't Know About How Others See You
作者:安.蒂瑪萊絲(Ann Demarais)博士,華勒莉.懷特(Valerie White)博士
譯者:趙希俊,丁滿香
出版社:達觀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已絕版。




書名:你會聽,孩子就肯說:親子溝通六大妙方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
作者:安戴爾.法柏(Adele Faber)、伊蓮.瑪茲利許(Elaine Mazlish)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31日

  已絕版。

簡體中文版(附送中英雙語CD)

書名:如何說 孩子才會聽 怎麽聽 孩子才肯說(精華版)
作者:法伯,瑪茲麗施
譯者:安燕玲
出版社:中央編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01日




書名:恩愛過一生-幸福婚姻7守則The Seven Principles for Making Marriage Work: A Practical Guide from the Country's Foremost Relationship Expert
作者:高特曼(John M. Gottman),西爾弗(Nan Silver)
譯者:諶悠文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6月26日

  已絕版。這是我所知的繁體中文版絕版書中,二手書拍賣價比新書貴許多的其中一本。

簡體中文版有兩個版本:

書名:獲得幸福婚姻的7法則
作者:戈特曼
譯者:劉小敏
出版社:萬卷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1日

書名:幸福的婚姻:男人與女人的長期相處之道
作者:約翰·戈特曼
譯者:劉小敏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02月01日

  應該是萬卷出版公司「租」的簡體中文版權到期了,換浙江人民出版社「租」到簡體中文版權。

書名:Why We Love: The Nature and Chemistry of Romantic Love
作者:Helen Fisher
出版社:Holt Paperbacks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09日

  找不到中文版,不過在TED有作者關於這主題(Why we love, why we cheat)的演講。


相關文章:
  早到良緣
  社交技巧——不害羞的人會怎麼做?
  2秒鐘就決定你的第一印象
  如何成為人脈王(superconnector)?
  你的眼睛會說話嗎?
  有關快樂的科學與實證的有趣書籍──《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