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用iRead eBook跟高雄市立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分享
iRead eBook iOS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iread-ebook/id505365469,或是在App Store中用「iRead eBook」搜尋軟體,進行下載。

  iRead eBook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iriti.reader

  透過iRead eBook看電子書,必須有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帳號密碼。高雄市立圖書館可透過網路辦借閱證,但必須在三個月內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到高雄市立圖書館領證。

  iRead eBook跟HyRead Library是不同的電子書系統,可以借閱的電子書也不相同,借閱步驟如下:

1.首先連到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http://drs.ksml.edu.tw/

2.點選第8個airiti Books airiti華文電子書,就會連到高雄市立圖書館館外連線認證系統。填入帳號密碼,按下「登入」。
3.進入airiti 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網站,可以看到右上角「高雄市立圖書館,您好」的訊息。按下上面紅色框框中的「免費加入會員」,創造屬於自己的借閱身分。
4.填入資料後,按下「註冊」。
5.跳出會員確認信函送出的訊息視窗,按下「確定」。
6. airiti Books會員E-mail認證信內容如下,點選「按此認證」。
7.進入airiti 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網站,可以看到上方顯示您申請的帳號。按下左方紅色框框「本館可閱讀書籍 看書籍全文Go」。
8.就可以看到用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覽證可以借哪些電子書。感興趣的書就點選進去。
9.想要借的書,就點選「離線閱讀」。
10.會出現已成功借閱的訊息。
11.如果按下「確定」,就會跳到底下這個網頁。
12.安裝好iRead eBook後,一開始會出現底下這個畫面。
13.按右上角的選項,輸入之前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
14.因為剛剛借了書,登入後,就跳出訊息詢問要不要下載電子書。
15.按「確定」後,就會出現可以下載的書的資料。
16.按「下載」後,就會出現底下的訊息。
17.下載完後,就回到剛剛的畫面。
18.按下「回書櫃」,就可以看到借的書。
19.點要看的書,再按「開始閱讀」。
20.這樣就可以開始看電子書了。


相關文章:
  用HyRead Library跟高雄、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用NCLReader跟國家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合法免費電子書──國家圖書館(原名國立中央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
  用NTLReader跟國立臺中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合法免費看整本財經企管雜誌、電子書──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方便喔!這讓本來沒有意願買平板電腦的我都心動了!

Ming-Tsung 提到...

您好:

這些可以在平板電腦上閱讀的電子書,也可以在一般PC電腦上安裝軟體閱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