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用NCLReader跟國家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分享
NCLReader iOS版:http://itunes.apple.com/us/app/nclreader/id422802099,或是在App Store中用「NCLReader」或「圖書館」搜尋軟體,進行下載。

  NCLReader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edu.ncl.reader

  透過NCLReader借書,必須有國家圖書館的帳號密碼。如果您還沒有帳號密碼,可以參考「合法免費電子書──國家圖書館(原名國立中央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這一篇來申請。

  安裝好NCLReader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輸入帳號密碼後,按「登入」,就可以看到下圖畫面。
  為設備命名後,按「確認」。這是因為版權的關係,借出的書只能在一台設備上閱讀。
  一開始書櫃是空的,按下「借書」,就會自動打開瀏覽器,連到國家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如下圖。可以在畫面的左上角看到,已經自動用您的帳號登入了。
  您可以透過「搜尋」、上方的「電子書瀏覽」、左上方「分類項目」找書。按「依主題瀏覽」,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點選「應用科學」,就會出現在這項目底下的書籍。
  點選有興趣的書,如果可以借閱,就會出現如下圖紅框中的資訊。
  想要借來看,就點「我要借閱」。接著會出現下面的畫面。因為我們要在平板電腦上面閱讀,要記得切換閱讀版本,切換成離線閱讀。
  回到NCLReader軟體,借的書不會自動出現在書櫃中,必須按下「同步書櫃」。按下「同步書櫃」後,就會看到剛剛借的書出現了。
  點剛剛借的書,就會出現功能選單,最上方會顯示「未下載」,按「下載」,就會開始下載這本書。下載完成後就能閱讀了。
  如果仔細看的話,您會在電子書上看到您電子信件帳號的浮水印,這麼做是為了保護版權。


相關文章:
  合法免費電子書──國家圖書館(原名國立中央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
  用NTLReader跟國立臺中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合法免費看整本財經企管雜誌、電子書──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非中小企業員工怎麼加入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會員?
  歷屆公務員公職考試、專技人員國家考試考古題與解答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在國家圖書館已經認證成功,可是我下載了這個app卻無法登入,是因為使用iphone的關係嗎?還是是因為我沒有申請館藏目錄查詢系統的網路辦證?

Ming-Tsung 提到...

您好:

使用iPhone可以登入,不過借書的畫面會跟iPad不同。

至於是不是因為沒有申請館藏目錄查詢系統的網路辦證的關係,這我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