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減肥(減重、瘦身)性格類型測驗

分享








  改用一下托爾斯泰(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Leo Tolstoy)的名言,瘦的人都一個樣,但人胖的原因各不相同。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Robert Kushner治療過上萬個過胖的個案,發表過140篇以上有關肥胖、營養學的論文,在25年以上臨床經驗的基礎上,他深入研究影響體重管理的生活形態,藉由找出造成個案體重增加的生活習慣,量身打造瘦身計畫。(簡介摘自http://www.diet.com/bio/kushner.php與《Dr. Kushner's Personality Type Diet》)

  Robert Kushner設計的免費線上測驗Diet Personality Quiz,可以幫助你從飲食習慣、運動、情緒應對三方面檢視造成體重增加的原因,對症下藥。

  《YOU:你的腰圍管理手冊You: On A Diet: The Owner's Manual for Waist Management》第202頁有Diet Personality Quiz這個測驗的簡易版與分析說明(我是讀《你的腰圍管理手冊》才知道這個測驗,換個角度看,也等同《你的腰圍管理手冊》的作者背書這個測驗有用)。

Diet Personality Quiz免費完整版:http://www.pushba.com/View.aspx?gid=3e5fb9fc

以下供英文不熟悉他的人參考。

測驗說明:

在每一題中選出符合你的選項:That's me!(我就是這樣)、This is me most of the time.(我常常這樣)、This is me some of the time.(我偶而如此)、Not me at all.(跟我完全不像)。按「Next」繼續作答。最後會要你順便註冊帳號(我有試過亂填:P),然後就可以看到測驗結果與分析了,記得存起來,因為寄給你的email不會有分析的內容。



1) 我覺得吃東西就像跟老友相處一樣,讓我感到舒適

2) 我的生活步調很快,常感到精疲力盡

3) 我最不喜歡吃蔬菜和水果

4) 我總是在想吃的東西跟為了健康應該吃的東西之間掙扎

5) 如果公司有提供零食,即使不餓,我也會拿來吃。

6) 我通常是朋友間第一個嘗試減肥新產品的人

7) 當我有情緒時,我會選擇吃東西,而不是表達出來

8) 我很少規劃飲食

9) 我想運動,但沒時間

10) 我忙到三餐不定時

11) 我是外食族

12) 我會吃到很飽才停下來

13) 事業家庭皆如意,盼望減肥也能同樣成功

14) 我忙得不可開交,不曉得要怎麼停下腳步

15) 我常常先照顧別人,最後才考慮到自己

16) 我的行程滿到永遠沒法安排運動的時間

17) 我大部分都吃包裝好的熟食、罐頭食品、冷凍食品、微波食品

18) 在所有的事情中,運動從不是我的優先考慮選擇

19) 找東西吃時,我很少選水果跟蔬菜

20) 我沒有三餐都吃

21) 我怕運動會使我的健康狀況變糟

22) 我常常白天吃很少,然後晚上覺得很餓

23) 有人在時,我會吃健康食品,一個人時,我會吃垃圾食品

24) 我很少運動,因為我不想在健身房覺得困窘

25) 當我違反減重計畫時,我會覺得有罪惡感

26) 我有生理上的限制而導致很難做運動

27) 對於減肥,我想得比做得多。

28) 我不運動,因為我不喜歡運動

29) 我想減重,但似乎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幫我

30) 對我來說,將心中的感受分享給其他人知道是件很難的事

31) 我從未養成運動習慣,因為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著手

32) 我不在公開場合運動,因為我當心其他人會注意看我發福的模樣

33) 我已經做了相同的運動,做超過三個月了

34) 運動讓我全身酸痛

35) 我想我對減重期望太高。即時有進步,我也會因為減太少而覺得失望

36) 我有運動,但覺得完全沒有效果。我可能瘦不下去了

37) 我幾乎每一天有一餐會吃速食

38) 我知道我應該減重,但我總是對拖延處理這件事

39) 我試過太多的減肥方法了,但是都失敗了,我懷疑會有適合我的有效方法

40) 我一整天都吃零食

41) 我幫了別人許多忙,但卻沒有為自己做這麼多

42) 我用體重數字來評估自我價值

43) 我無法控制自己少吃一點

44) 如果旁邊有東西可以吃,我就會拿起來吃

45) 我已經準備好要運動了,只缺人教我如何開始

46) 我聽到其他人談減重目標,但我不知道如何訂一個實際可行的目標

47) 當我感到壓力、寂寞、緊張或是沈悶時,我就往冰箱找東西吃

48) 我常常因為習慣而吃東西,並非真的覺得餓

49) 我一天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在晚上吃的

50) 如果我有一次沒運動,就很難提起勁再持續運動下去

51) 假如我運動時被打斷,我就不會做完運動

52) 我不是努力做運動,就是完全不做運動,在兩個極端擺動

53) 我對自己的身體很不滿意

54) 我可能是我自己最大的敵人,尤其是我對自己負面批評的時候

55) 因為體重的關係,我避免出現在社交場合

56) 我對運動的態度是可有可無

57) 我的親友對於我的減重計畫非常支持


相關文章:
  男人跟女人對自己理想身材的看法有什麼差別?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壓力與睡眠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兩星期讓腰瘦兩吋的食譜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運動塑身
  瘦了快6公斤
  女人不可不知的美容保養法
  怎樣會讓女人長更多皺紋、乳房更早變形、看起來更老?
  三個小習慣,讓自己更快樂
  如何放鬆與睡個好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