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女人不可不知的美容保養法

分享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著,台灣的工時是全世界第三長,80%的女性每天生活在疲勞中,因為身體疲倦而感到情緒低落的女性也高達79.7%。但有意思的是,調查同時問及女性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意見,卻發現25-49歲的女性朋友對保健食品最大的需求是養顏美容,其次才是補血及減輕疲勞感。

  雖說「愛美不怕流鼻水」,但也讓我聯想起這個「拒當白雪公主後母」的美容保養法。

  有這麼一個說法是,白雪公主的好色老爹再婚的對象,其實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妙齡女子,年紀大沒白雪公主幾歲。但是為什麼在「史瑞克」演出時,白雪公主的後母卻令人感覺如此地,呃,「成熟」。

  根據研究發現,低落的情緒會加速身體老化,而環球小姐選拔的創始者——魔鏡,正是造成白雪公主後母每天情緒低落的原因。

  妳也同樣地擁有一個魔鏡!

  現代的魔鏡,就是電視。

  看電視也會導致我們對自己的身材,或對我們的另一半感到不滿。心理學家肯瑞克(Douglas Kenrick)把一系列女模特兒的照片拿給一群女人看,並且評估她們看照片前後的反應。看過照片之後,這群女人的情緒變得低落。所以,女人的情緒會如何受到電視影響?每天看3小時電視,你一定會看到一大堆美女吧。

  對於男人的影響又如何呢?同一系列實驗的這個部分,是給一群男性看模特兒的照片。肯瑞克評量他們觀看照片前後對太太的感覺,結果看完照片後,大部分人覺得自己的老婆沒有那麼好了。(《快樂經濟學Happiness: Lessons from a New Science》,頁107 )

  過長的工時所造成的疲勞,都已經導致情緒夠低落了,回家後想藉由看電視來舒壓,可能反而會導致反效果。如果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那麼,讓另一半少看電視,可以避免他想東想西,讓他更容易維持對妳的愛戀。

  把電視關掉,應該會是比敷面膜更神奇有效的美容保養法!:P


相關文章:
  女人和男人對出軌(外遇)的不同反應
  Change:同理心的角度
  女人的友誼跟男人的有什麼不同
  別再錯怪男人了!女人就是比男人耳聰目明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只有男人才會做的蠢事
  給想要在生活中增添浪漫、驚喜、美好用餐經驗的人
  現代女性在親密關係上的挑戰
  女人出軌(外遇)的機率和兩個原因
  幸福會寫在臉上——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兩性差異——看「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另一個有趣角度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說得好!

女人要美麗,和她身邊的男人是否愛她愛得正確很有關係呢!

用不對的方式對待身邊女人的男人,實在沒有理由責怪他的另一半沒有外面的美妹漂亮...

那還單身的女性朋友咧, 就要懂得好好愛自己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