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中國公安的創意標語「搶劫不如去炒股」

分享
  圖片出處網址:http://img258.imageshack.us/img258/1238/200752815365787ub6.jpg

  在PTT的股票版看到了網友kruskal貼出了上面的圖片連結。

  這照片可以有很多解讀的方式,無須論戰。我貼這照片,一來只是覺得有趣,一來是要寫這篇文章,記錄我可以從這照片聯想到什麼,訓練自己的邏輯、想像力、思慮的周密程度。

  1.連公安都認為可以讓人相信炒股可以賺大錢。

  2.中國官方在這張照片拍攝的時候(不知道時間點),並沒有明顯的壓抑股市的官方決策下達各處,所以公安才「公然提倡」炒股。

  3.如果有一個人人都能參與的致富管道,治安要好是事半功倍。所謂饑寒起盜心,經濟不好,治安要好很難。

  4.如果人人都認為可以藉由炒股輕鬆賺大錢,泡沫就會形成,沒有認真學習投資和抓穩心態的人就容易受到傷害。

  5.如果還把中國想像成北韓那樣會有制式標語的國家,就要審視是否對中國有偏見,或是認識太淺薄。

  6.台灣電線的地下化的確為市容作了蠻大的改善,但是「很有活力」的招牌卻反而讓人眼花撩亂。

  7.情願住在炒股的人多的國家,也不要住在搶劫的人多的國家。

  8.或許在中國股市沒有連續大跌前,是個到中國自助旅行的好時機。


相關文章:
  中國股市真的有過熱、泡沫跡象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