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如何透過Google工具列輕鬆閱讀Jajah官方網站說明

分享
「如果有人問你會游泳嗎?你會唱歌嗎?即便你只是初學者,你的歌聲不太好,你還是可以很快的回答——會!你不會因為擔心自己的表現無法達到職業水準,而回答不會。那麼,為什麼人家問你會不會英文時,你就要求自己要像西方人士一樣流利才算會呢?當你問西方人士會不會講日文時,即使他們的會話水準還不如小學生,他們也是回答你會,而你也不會覺得他們這樣回答有什麼不對,不是嗎?」————出自俊男美女演出的好看日劇及原作漫畫《東大特訓班

  就像我們不需要懂所有的中文字,藉由上下文,猜不懂的字的意思,就可以看書報一樣。對英文網站的過度畏懼,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多數時候,你所缺乏的只是一個免費好用的工具


  「Google工具列」正是這樣的一項工具,提供了免費的英文翻譯功能,還不用麻煩地輸入單字,只要把滑鼠移過去,就會自動翻譯,既方便又省時。

  底下就以附加Google工具列的Firefox(Firefox中譯「火狐」,跟IE同樣都是瀏覽器)來說明,如何設定使用這個翻譯功能。

  當你下載安裝完附加Google工具列的Firefox,你在用Firefox上網逛網站時,就可以看到Google工具列,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當你安裝完Firefox後,建議你先到Google工具列最右邊的「設定」,進入「選項」,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將「翻譯選單」勾選後,進入「翻譯器設定…」,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在「文字翻譯器設定」選取你想要將英文翻譯成為哪一種語言,,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按完「確定」離開後,回到Google工具列,按下「翻譯」選單將翻譯功能打開,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就可以開始使用Google工具列所提供的免費又好用的英文翻譯功能了。

  將滑鼠指到網頁上的英文單字,就會自動秀出那個單字的中文翻譯,如下圖(可點擊放大)。


相關文章:
  Jajah讓你免費用電話每週講150分鐘電話(step by step註冊使用說明)
  Jajah網路電話使用常見問題
  Jajah藏在免費電話後的行銷殺手級應用
  Jajah在台灣用中華電信手機打市話的帳單結果
  Jajah能否免費講台灣手機的進一步詳細說明(重要)
  Jajah vs. Skype:網路「近端」與「遠端」的爭戰
2007.6.4 
  
Jajah「完全不付費」使用者的真正免費通話分鐘數規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