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春之晨(2003春)

分享
  清晨六時許,從地下室二樓步出圖書館。一夜昏沈的大腦,在新鮮空氣的襲來下,暫時迴光返照地清醒許多。

  華盛頓廣場色彩鮮明,綠的鮮嫩,在晨曦閃耀著片片生機;紅的嬌豔,綻放朵朵迎春的熱情;像一枝枝白色棉花糖的是滿滿樹稍的櫻花。一排一排的彩色筆則是鬱金香。

  街上行人、車輛稀少,遇見松鼠在人行道慢跑,尋覓今天遊玩的秘密花園。

  時間尚早,麥當勞叔叔還不想賺錢。決定先餓著肚子回家。

  離開車站,想起許久不曾到河邊散步,信步踅了過去。

  微風徐來,波光瀲灩,身上是暖洋洋地日照,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忽地一陣振翅聲傳來,一對雁兒從頭上飛掠。一種奇妙的感覺、體驗湧入心中,想起了黃舒駿的「雁渡寒潭」這首歌,也似乎感同身受了古人對候鳥往返,時光荏苒,人面桃花的感嘆。

  聽音辨位,在枝頭中找出了近日在凌晨三點便引吭詠春的鳥兒;啣著乾草,忙著除舊佈新的鳥兒則毫不吭聲地飛過。

  腦中又轉起老朋友你(我們相識也快十個寒暑了呢!)在「期待冬盡」一文給我的回應:

  這種感覺應該是一種不錯的體驗吧?

  說實在的,還蠻想感同身受的...
  不要太哀怨~我很羨慕你呢...
  「足以讓我寒到心碎的事,或許對植物是再自然不過。」
  有這樣的體驗的文字出現...
  是因為怎麼了呢?
  還是天氣讓你想起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有些事不想提起,雖然仍忍不住一次次難過地想起。現在,我只是試著寫下幾許文字。等待著,或許某一天,心轉境異,這個春之晨會讓我低迴不已。


相關文章:
  期待冬盡
  夏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