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什麼樣的房子,容易像王家一樣被拆(都更機會最大)?

分享

  「今天拆王家,明天拆你家」?如果純粹以都更的角度來看,什麼樣的房子,容易像王家一樣被拆(都更機會最大)?

  以下六種屋況,較有機會參與都市更新,符合越多項,都更機會越大,您可自我檢視、綜合判斷。

1.房屋位在精華地段

  精華區域房價較高,建商會比較有意願辦都更。

2.屋齡超過30年以上

  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才有更新需求,且較無爭議。如果是「海砂屋」、「輻射屋」等瑕疵住宅,更具有更新的迫切性與公益性。

3.區域周邊為老舊房屋

  如果周邊都是老房子,就有可能「大街廓」或「大面積」更新,能爭取的容積獎勵較多。

  如果有人在新社區或新市鎮,買了新房子,貸30年房貸,繳完房貸時,第2、3種狀況不就同時成立?

4.鄰近主要道路

  緊鄰主要道路,對於房屋價值、獎勵容積及規劃設計等,都有正面加分作用。

5.區域新屋房價,每坪在二字頭以上

  扣除營建及管銷成本,如果新屋每坪房價在二字頭以下,地主可分回的房屋坪數不多,建商所分得的利潤也不高,較無都更效益。所以每坪單價越高,都市更新的可能性越大。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6.一樓沒有「黃金店面」

  如果有金店面,因為租金效益高,更新前後價差不大,甚至更新後可能還會減損商效。所以通常店家都會強力反對都更,可能面臨的都更阻力較大。(《圖解!良心律師教你看穿都更法律陷阱》頁64)


相關文章:
  在台灣有房子或準備買房子,一定要知道的一個真實案例
  分辨「良心建商」或「黑心建商」的三個辨識方法
  買房子自住前要先考慮的十個忠告
  「早早開始證券投資,而非先買房子」:富爸爸的觀點
  投資股票好?還是房地產好?
  「投資任何股票之前,先考慮買房子」:彼得‧林區的看法
  你落入「老鼠賽跑」的陷阱了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