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戶如何在股票市場吃貨跟出貨?

分享




  思考別人的想法或體驗,是改善決策最強而有力的辦法之一。……思考別人的決定是出於什麼動機──尤其是當這些決定會影響到你的時候──同樣也很重要。(《再想一下:好決策的關鍵思考術Think Twice: Harnessing the Power of Counterintuition》頁235)

賣出

  股市有句俗話:「買進要悠然,賣出要迅速。」我看中日本水泥後,在十多家證券公司逢低悠然地買進,待股價超過300圓後,便開始出脫,不過3000萬股的股票,如果一口氣倒出,一定會造成股價的暴跌,因此必須格外謹慎,不能讓外界知道我在出貨。而且,有時為了讓股票在高價位出脫,還得買進,以拉抬股價。如此買進與賣出交互進行,逐漸減少手中持股。(《股市之神:是川銀藏Jiden haran o ikiru: Soba o kaketa rokujunen 自伝 波乱を生きる―相場に賭けた60年》頁105)

  高檔爆量。M頭。

買進

  以融資買進股票時,除了繳保證金外,還可用股票(以市價的70%計算)抵押,代替保證金。這種方式可比用現金多買約二倍的股票。而且股價如果上漲,原先拿去抵押的股票,擔保力便會跟著增加,而得以買更多的股票。

  另一個吸購大量股票的方法,就是打壓股價。同樣的資金,在股價低的時候,鎖能買進的股數,當然比在股價高的時候還多。因此,一旦股價漲高,我就一口氣倒出100萬股或200萬股,讓投資人感覺壓力重重,而紛紛賣出持股,造成股價下挫。此時,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將投資人釋放出來的股票一網打盡。

  為了不讓外界知道我正在吸購住友金屬礦山,我小心翼翼地分別在十多家證券公司掛進。(《股市之神:是川銀藏Jiden haran o ikiru: Soba o kaketa rokujunen 自伝 波乱を生きる―相場に賭けた60年》頁131)

  低檔爆量。W底。

  不管是高檔爆量還是低檔爆量,M頭還是W底,都是事後諸葛才能確定,有錢當大戶就能參與畫線。


相關文章:
  禿鷹集團炒股手法
  主力炒作股票的七個步驟
  科斯托蘭尼的投資(機)天賦測驗
  如何克服投資上的心理偏誤(非理性行為)?
  成功投資者的心理特質
  常見的投資心理偏誤(psychological biases)及其影響
  為什麼投資不應該整天盯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