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郭泰的20本股市投資經典書單

分享






  換個角度來看,《這樣買股,不會受傷:我如何從10大理論掌握買股先機》可以看成是這20本股市投資經典書的整理與心得。

  《Smart智富月刊》曾經在2003年9月製作一個名叫「花3000元讀經典,學賺千萬財富」的專題,教導投資大眾如何閱讀股市的經典,向大師學習賺錢智慧。《Smart智富月刊》邀請台灣30多位有操盤經驗的專家(包括杜金龍、陳忠瑞、毛仁傑、黃偉杰、林群、呂宗耀等名家)票選出十大必讀之股市經典如下:


  一、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Die Kunst über Geld nachzudenken》。

  二、愛德溫·李佛瑞(Edwin Lefevre)的《股票作手回憶錄(完整版)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

  三、伯頓·墨基爾的《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2011全新增訂版)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 The Time-Tested Strategy for Successful Investing (Tenth Edition)》。

  四、彼得.林區(Peter Lynch)、約翰.羅斯查得(John Rothchild)的《彼得林區選股戰略One Up On Wall Street : How To Use What You Already Know To Make Money In The Market》。

  五、彼得.林區(Peter Lynch)、約翰.羅斯查得(John Rothchild)的《彼得林區征服股海Beating the Street》。

  六、羅伯特.海格斯壯(Robert G. Hagstrom, Jr.)的《值得長抱的股票巴菲特是這麼挑的(2版)The Warren Buffett Way, Second Edition》。

  七、是川銀藏的《股市之神:是川銀藏Jiden haran o ikiru: Soba o kaketa rokujunen 自伝 波乱を生きる―相場に賭けた60年》。

  八、愛德華,錢思樂(Edward Chancellor)的《貪婪時代Devil Take the Hindmost: A History of Financial Speculation》。




  九、羅伯·愛德華(Robert D.Edwards)與約翰·麥基(John Magee)的《股價趨勢技術分析—典藏版(九版)(上)股價趨勢技術分析—典藏版(九版)(下)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 Trends》。

  十、馬克斯·甘特(Max Gunther)的《蘇黎士投機定律The Zurich Axioms》。

  於是,我就以這10本書為藍本,再參考財訊出版社2000年出版的《一次讀完25本投資經典25 Investment Classics: Insights from the Greatest Investment Books of All Time》一書之書單,加入下列4本經典:

  十一、班傑明·葛蘭姆(Benjamin Graham)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The Definitive Book on Value Investing. A Book of Practical Counsel》。




  十二、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的《超越指數:索羅斯的賺錢哲學Soros on Soros: Staying Ahead of the Curve》。

  十三、維特·施伯倫(Victor Sperandeo)的《專業投機原理Trader Vic: Methods of a Wall Street Master》。

  十四、菲利普·費雪(Philip A. Fisher)的《非常潛力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 and Other Writings》。

  最後,我再加入幾年來四處拜師上課時的1本上課講義,以及幾位老師所推薦的5本經典:

  十五、艾略特的《艾略特波動原理精義》(上課講義)。

  十六、孟提(Lawrence Monti)的《艾略特波浪理論》。

  在亞馬遜(Amazon)網站沒有找到作者叫Lawrence Monti的人。

  十七、江瑞凱的《波浪理論解析-以台灣股市為例》。

  十八、司馬遷的《史記·貨殖列傳》。

  十九、威利士·王爾德的《亞當理論The Adam Theory of Markets or What Matters Is Profit》。

  中文版已絕版。

  二十、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的《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How to Trade In Stocks》。(《這樣買股,不會受傷:我如何從10大理論掌握買股先機》頁19)



相關文章:
  巴菲特、彼得林區、索羅斯的年平均投資報酬率──為什麼基金經理人的好壞無法很快地分辨出來?
  《一次讀完25本投資經典》的25本投資經典書單
  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但過去經驗值得未來參考
  《股市之神:是川銀藏これかわ ぎんぞう》是怎樣修煉的?
  股市大崩盤是好事還是壞事?端看你的年紀而定
  《魔球投資學More than You Know》(魔鬼投資學)延伸閱讀
  複雜科學(complexity science)推薦書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