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心理測驗]你能分辨真笑或假笑嗎?

分享
《心理學家的面相術:解讀情緒的密碼Emotions Revealed—Understanding Faces and Feelings》
  英國BBC電視台網站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小測驗,這測驗是根據心理學家保羅˙艾克曼(Paul Ekman)的研究成果來測試你分辨真假笑容的能力。

  做測驗前會先要你回答兩個問題:自認是樂觀(Optimistic)或悲觀(Pessimistic)的人;對於自己分辨真假笑容的能力有多少信心。

  做完測驗約需花十分鐘,題目有20小題,每題都有一段影片讓你觀看,但影片只能看一次。

  測驗結束會告訴你解答,並教你如何分辨。或許,下次你的另一半帶著笑容準備要修理你時,你不會還不知死活;或者,看到電視上的政治人物「和樂融融」時,你會有不一樣的「領悟」。

  測驗的網址:http://www.bbc.co.uk/science/humanbody/mind/surveys/smiles/index.shtml


相關文章: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免費用心理學軟體測試你有多會察言觀色──Mind Reading: The Interactice Guide to Emotions中的Hidden Face遊戲
  舊式身體語言的七大迷思
  正確判讀肢體語言的十大準則
  [心理測驗]你的身體語言信心指數有多高?
  2秒鐘就決定你的第一印象
  兩性差異——看「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另一個有趣角度
  別再錯怪男人了!女人就是比男人耳聰目明
  眼見耳聽不為憑
  免費又準確的心理測驗網站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是從MYIcon連過來的^^
我是小花,很高興認識你^^
剛剛去測驗辨別真假笑,我20個重12個耶
應該還不錯吧~嘻嘻...很有趣呢
但如果是中文頁面就好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