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建立了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

分享

  建立Facebook臉書粉絲團的原因,主要是方便資訊的更新、補充、分享,跟碎碎念。

  比如之前網誌介紹過《大腦當家-靈活用腦12守則,學習工作更上層樓Brain Rules: 12 Principles for Surviving and Thriving at Work, Home, and School》的作者John Medina在2010年10月新出了一本書《0~5歲寶寶大腦活力手冊:大腦科學家告訴你如何教養出聰明、快樂、有品德的好寶寶Brain Rules for Baby: How to Raise a Smart and Happy Child from Zero to Five》,介紹時沒有中文版,現在有中文版了(1月16日上市)。雖然我已經更新了之前寫的網誌,但是應該沒有人會三不五時沒事就看我之前網誌有沒有做更新,為了類似這樣的訊息發一篇網誌,我又感覺怪怪的(主因是懶)。這是我建立部落格粉絲團的其中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有些知識跟觀念很重要,所以我將它寫成網誌,希望至少能減少人世間的一些悲傷。比如1月9日的這則新聞「瞇一眼出車禍 女嬰未坐安全椅不治」,新聞中提到「要命的3秒鐘!醫師帶妻小吃完喜宴,回娘家途中疑因感冒疲勞,閉了一下眼」,我想起曾寫過「開車講手機比酒駕更危險;開車不注意路面2秒,肇事機率就會大大增加」,如果這位醫師或他太太知道這些知識,是不是就能避免發生這樣的事?悲劇已經發生,但至少我可以在粉絲團提醒,並請大家分享這樣的知識,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一個人不論多有錢,或多窮,一天都只有24小時,要多看點書?還是寫網誌?還是花時間管理粉絲團?我不想讓粉絲團的管理排擠到我看書的時間,所以粉絲團做了些限制,加入或不加入,大家隨喜(Joy)。

2 意見:

tetsuya 提到...

能不能用plurk 或跟臉書比較相近的google+阿,懶得登入臉書說。而且g+可以自訂社交圈的權重,我覺得蠻不錯的

Ming-Tsung 提到...

Tell me more.(《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上完這堂課,世界都會聽你的!Getting More: How to Negotiate to Achieve Your Goals in the Real World》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