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 新年期許?

分享


  2009年對於我部落格的新年期許是,希望我的文筆可以更好一點,讓大家願意花更久一點的時間仔細看我部落格文章的內容。

  我不希望看過我部落格的人像台中那一對出車禍的姊妹,在人來車往的大馬路痛苦了十幾分鐘,不知道如何求救。(請參閱「發生緊急事故時,怎樣求救可以讓你或你的親友最快獲得幫助?」)

  唉!你不能等到發生緊急狀況(例如:中風)時,才去想這時候該如何?不要老是想網路一查就知道了,當你像那對姊妹骨折痛得要命、跌坐在大馬路上時,你要怎麼Google?

  你可以埋怨,甚至破口大罵社會冷酷,但我必須告訴你,心理學家也做了實驗,想讓人更加願意幫助別人,只要增加他的慈悲心就可以(請參閱《訓練你的心靈,改變你的大腦:正向心靈訓練可以改變你的大腦》)。反之,削減一個人的慈悲心或增加仇恨,就可以讓人更冷酷。你認為埋怨跟破口大罵可以增加別人的慈悲心,還是減少別人的慈悲心?當你埋怨跟罵人時,想想你自己的心又有多溫暖?

  我希望看我部落格的人能了解,部落格文章所寫的兩性差異,是用來增進互相理解與體諒(請參閱「Change:同理心的角度」),而不是拿來擺爛的藉口。「我是男人,所以天生就該每年忘了結婚紀念日」,沒有這種道理。

  我也希望看我部落格的人能了解,你永遠不能用看我部落格的文章,來代替看某一本書,而僅憑我摘錄的內容來評論一本書,更是有失偏頗。(請參閱「未知比已知重要——火雞與瞎子摸象」)


註:這是參加「BloggerAds回家過年.送超過1000個紅包奬金!」活動,順便趁機碎碎念的文。


相關文章:
  發生緊急事故時,怎樣求救可以讓你或你的親友最快獲得幫助?
  腦中風的警訊與處理方法
  男人跟女人對自己理想身材的看法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男人連結婚紀念日都記不住?
  男人跟女人都需要知道的月經心理學
  Change:同理心的角度
  減肥(減重、瘦身)性格類型測驗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兩星期讓腰瘦兩吋的食譜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運動塑身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壓力與睡眠
  未知比已知重要——火雞與瞎子摸象
  存活者偏差(survivorship bias)與騙術

1 意見:

Eric Wang 提到...

"" 我也希望看我部落格的人能了解,你永遠不能用看我部落格的文章,來代替看某一本書,而僅憑我摘錄的內容來評論一本書,更是有失偏頗。""
這句話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