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可以提升自尊的心理遊戲

分享







  這是加拿大的心理學家設計的遊戲,研究證實可以提升人的自尊。但我認為玩這些遊戲應該也會對人際關係、情侶間的親密關係有所幫助,並且也會讓你心情變得比較好,擁有比較正面的思考方式。

  先說怎麼玩,比較知識性的東西則寫在「可以提升自尊的心理遊戲(續)」這一篇網誌。

Grow Your Chi(Chi,氣功的氣,加油打氣的氣):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chigame.htm

1.遊戲說明。按箭頭到下一個畫面。

2.在畫面中的框框填入你的英文名字(經測試,中文不能輸入)。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因為遊戲是要將你的名字跟可以正面思考的事物(如笑容)在你的大腦建立連結,所以名字一定要是真的,不要亂填。

  填入名字,按下箭頭後,遊戲就開始了。

3.用滑鼠去點擊在「笑」的表情和「你的名字」,點中就得分,點錯就扣分。你越常玩,你就能越快地分辨出別人的臉上表情,特別是笑容。這項能力在人際關係,特別是親密關係中很重要。

4.反應太慢的下場。

5.每過一關,就會有過關畫面,然後左下角會增加一隻羊。



EyeSpy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sematrix.htm

相關學術論文:"The Inhibition of Socially Rejecting Information Among People with High versus Low Self-Esteem: The Role of Attentional Bias and the Effects of Bias Reduction Training" in the Journal of Social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2004, Volume 23, pp. 584-602.

1.遊戲說明。按下Start,遊戲就會開始進行。

2.以最快的速度找出笑臉,用滑鼠點擊。

3.遊戲結束後,會顯示你平均花幾秒鐘找出藏在畫面中的笑臉。當然,你能越快越好。



WHAM!: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wam.htm

相關學術論文:"Increasing Implicit Self-Esteem through Classical Conditioning"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 2004, Volume 15, pp. 498-502.

1.遊戲說明。按箭頭進入下一個畫面。

2.填入你的名字跟生日(經測試,中文不能輸入)。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因為遊戲是要將你的名字、生日跟可以正面思考的事物(如笑容)在你的大腦建立連結,所以名字跟生日一定要是真的,不要亂填。

3.四個方格中,不管是哪一個方格,只要方格中有出現東西,就馬上用滑鼠點擊,越快越好。

4.遊戲結束後,會顯示出你平均的反應時間。當然,也是越快越好。



相關文章:
  活出自信──將自信建立於自己是誰,而不是你做到了什麼
  免費試玩可以減輕壓力的心理遊戲MindHabits
  可以提升自尊的心理遊戲(續)
  [心理測驗]檢視你的親密關係
  好運發自內心(Luck comes from within)
  為什麼你應該學會樂觀?
  你絕對想不到的寫日記的七大好處
  [心理測驗]你能分辨真笑或假笑嗎?
  EQ關鍵報告(The 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ick Book)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免費又準確的心理測驗網站
  三個小習慣,讓自己更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