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心理測驗]你是個醋罈子嗎?

分享

  檢查你是不是酸性體質,看看你有沒有吃醋吃過頭了?或者這根本是感情出軌者(或愛情騙子,甚至是詐騙集團)對你設下的障心法?

  利用下面所提供的計分標準(1~7分),回答第1~16題,並在每項敘述後記錄你所回答的分數。1分代表從不如此,4分代表有時如此,7分代表總是如此。

對於你的另一半,你有多常會有下列的想法?

1.我懷疑他偷偷地與其他人約會。

2.我擔憂其他人可能會追求他。

3.我懷疑他可能會被其他人吸引。

4.我懷疑他可能會背著我與另外的人有親密的肉體關係。

5.我認為某些人可能對他有浪漫的興趣想法。

6.我憂慮某人會試圖引誘他。

7.我認為他正秘密地與另外某個人發展親密關係。

8.我懷疑他對異性是瘋狂的。


你有多常從事下列的行為?

9.我檢查他的抽屜、包包或口袋。

10.我會無預警地打電話查勤,看他是否在那裡。

11.我追問關於他之前或目前的浪漫關係。

12.如果他對某人表現出感興趣時,我會說些關於那人不好的事情。

13.我會追問他的電話。

14.我會詢問他的去處。

15.當我看到他與可能發生情事的對象談話時,我就會加入他們。

16.我會出其不意地去探訪他,只為了看看他是和誰在一起。


  利用下面所提供的計分標準(1~7分),回答第17~24題。1分代表很高興,4分代表沒有特殊感覺,7分代表非常不舒服。

對下列的情況,你會有怎樣的情緒反應?

17.他拿某個特別的人長得有多麼好看來評論我。

18.他在談到某個新認識的人時,表現出非常大的興趣和興奮。

19.他對別人非常友善地微笑。

20.某個人總是試圖與他更為親近。

21.他跟某個人調情取樂。

22.某個人正與他約會。

23.他緊抱且親吻某個人。

24.他非常親近地與某個可能成為浪漫對象的人(在學校或工作上)共事。
(《32種LOVE TEST—評估親密關係的最佳工具書Love test: romance and relationship self-quizzes developed by psychology》頁75)


計分與評估:

  第1~8題的得分代表的是「吃醋的想法」。第9~16題的得分則代表「吃醋的行為」。第17~24題的得分代表「吃醋的感受」。將24個題目的分數加總。

89分以下:你在你們的關係中感到安全且信賴。

90~109分:你在你們的關係中感到適度的安全且信賴。

110~132分:你有吃醋的傾向,但並不是經常如此。

133分以上:你醋意濃重。想想讓你吃醋的感受、想法與行為的根據吧。你的另一半給了你吃醋的理由嗎?如果是的話,你或許該考慮是否要繼續維持這段關係。如果不是,是否可以找方法來遏止你的醋意呢?

  在浪漫關係中,吃醋不總是由問題產生。實際上,吃醋的感受常常更能積極地連結起愛的感覺和行動。如果你在「吃醋的感受」(17~24題)的分數是高的,但吃醋的想法(1~8題)與行為(9~16題)的分數低,那麼你的醋意並不會成為問題。當然,除非你吃醋的感受煩擾到另一半了。

  如果你在「吃醋的行為」(9~16題)得分高,那麼你可能正做著一些製造兩人之間問題的事。通常,吃醋的行為,並不會讓人連想到愛。「吃醋的想法」(1~8題)則會對愛的連結有負面的影響。(《32種LOVE TEST—評估親密關係的最佳工具書Love test: romance and relationship self-quizzes developed by psychology》頁78)


註1.《32種LOVE TEST》包含的32種心理測驗有愛情態度評估測驗、最棒的性浪漫測驗、親密關係風險測驗、熱烈衝動的愛情測驗、戀愛與親密關係測驗、親密關係評估測驗、拉近你們關係測驗、婚姻滿意度測驗、愛與尊重測驗、雙方的信任度測驗、忌妒的多面測驗、自我坦誠測驗、關係坦誠測驗、縮減關係標準的測驗、溝通模式測驗、金賽學會最新性測驗、性態度測驗、性互動與滿意度測驗、性行為滿意度測驗、婚外情動機測驗、感情出軌測驗、家事公平性測驗、付出程度測驗、家庭財務分擔測驗、家庭關係和諧測驗、自我消沈測驗、性別角色測驗、預言測驗、婚姻變動要素測驗、誰握有選擇權測驗、衝突化解測驗、婚姻弱點測驗。


註2.《32種LOVE TEST—評估親密關係的最佳工具書Love test: romance and relationship self-quizzes developed by psychology》的作者為Pepper Schwartz與Virgina Rutter。

Pepper Schwartz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學教授,是許多探討性與愛情關係出版品的作者,也是《Glamour》雜誌「Sex and Health」專欄的作家。曾經擔任過「性科學研究學會」(Society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Sex)主席,也常出現於美國電視節目上探討兩性議題。

Virgina Rutter畢業於威廉司學院及倫敦大學,著有《The Gender of Sexuality》(性別性向)一書,並為「Psyhology Today」(今日心理學)、MS.(女性)「Family Therapy News」(家庭治療新知)等著名雜誌寫文章。


相關文章:
  [心理測驗]感情出軌測驗
  女人和男人對出軌(外遇)的不同反應
  女人出軌(外遇)的機率和兩個原因
  幫愛情加溫的方法──心理學教你談戀愛,增進夫妻感情
  愛情地圖20問的遊戲
  [心理測驗]檢視你的親密關係
  給想要在生活中增添浪漫、驚喜、美好用餐經驗的人
  幸福會寫在臉上——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為什麼男人連結婚紀念日都記不住?
  女人不懂性愛對男人的意義
  兩性差異——看「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另一個有趣角度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