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幫中小型社福團體爭取50萬元經費的公益票選活動

分享
  
活動網站:http://www.poweroflove.com.tw/index.html

投票日期:100年11月1日~100年11月30日(每個人可投十票。越早投票跟拉票,越能產生西瓜偎大邊效應。資源有限,愛心無限,請勿灌票害社福團體失去資格。)

  台灣許多中小型社福團體常因知名度不高,面臨募款不足及營運困難窘境。雖然我們沒辦法捐一大筆錢給所有中小型社福團體,但是,我們可以參加公益票選活動,幫他們爭取經費,轉貼這活動在臉書、plurk或部落格上,幫這308個中小型社福團體提高知名度,爭加曝光機會,即使有些社福團體在這活動沒能爭取到經費,但是您的一個轉貼或幫忙宣傳,就幫他們開了一扇機會之窗,讓他們從其他管道獲得了協助也說不定(別忘了,您也可以直接提供協助給您認同的團體,或者留言給予支持鼓勵)。

  請投完十票,因為您的一票對這些社福團體來說,也代表著一份打氣跟支持。

  挑選自己想支持的社福團體有兩種介面,一種是如上圖,從感興趣的領域挑選,一種是如下圖(從上圖網頁的右下方「提案一覽」點選進入)。
  點選您想了解的社福團體或項目,就會出現如下圖的網頁,可以看到社福團體的簡介、聯絡方式、票數。
  在社福團體簡介網頁點選左上角的「提案內容」,就會看到如下圖的網頁內容,列出所需經費、專案聯絡人、聯絡方式、提案背景、提案目標。
  點選社福團體「提案內容」網頁右下角的「展開詳細內容」,可以進一步看到提案內容、執行時程、費用規劃。
  或許有人會想,為什麼要投票這麼麻煩?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在「活動緣起」有提到想利用群眾的智慧將有限的資源分配給被認同的社福團體。另一方面,這也讓所有參加公益票選活動的社福團體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說服是一門科學,而非藝術,既然提案內容跟文案是公開的,這也提供了社福團體互相觀摩、交流,甚至互通有無的機會。


相關文章:
  一個男人減少全美國酒醉駕駛的真實故事
  一群美國在學高中生振興家鄉經濟的真實故事
  時間觀與12個讓自己更快樂幸福的方法
  怎樣可以讓更多人做善事?
  如何提高器官捐贈率?看看美國伊利諾州怎麼做
  惟愛為大
  幸福基準線
  貧富差距擴大會縮短每個人壽命
  公民意識的「芬蘭驚豔」

0 意見: